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团员参观河南博物院

2022年06月27日 16: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分组进行参观、讨论

同学们分组进行参观、讨论

同学们观摩河南春晚舞蹈《唐宫夜宴》的原型

同学们观摩河南春晚舞蹈《唐宫夜宴》的原型

领略中原地区悠久深邃的历史文化

领略中原地区悠久深邃的历史文化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6月25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团委组织团员走进河南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领略中原地区悠久深邃的辉煌文化,拓展学生知识面,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学生的历史自豪感。

河南博物院历史悠久,馆内文物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极高。上午9点,在老师带领下30余名团员到达目的地,一进入展馆就被里面的文物所吸引。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同学们进入了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厅,并随着历史的车轮缓缓向前领略历史与文化的魅力。展厅中的文物不仅展示了原始时期的石器制造、殷商的青铜文化,还有春秋战国的诸侯争霸,问鼎中原;有两汉魏晋的民族融合,多元一体,更有隋唐陶瓷的繁华绚烂、宋元戏曲的市井风情与明清工艺的匠心独具。解说员从文物造型、文物材质与大小以及当时的文化背景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文物的纹饰精美,制作精巧,让在场的同学都惊叹古人智慧之无穷。大量出土的文物和图文等资料突出了地域文化特色,尽显中原文明的博大与厚重,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盛宴。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中有了许多感慨,相互之间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河南的悠久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更好地传承中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