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17: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分享

学生分享

教师讲解 (2)

教师讲解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5月2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课件、视频、图片、故事等形式,形象直观地讲解防溺水知识及注意事项,要求学生牢记并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各班还组织学生观看溺水事件相关新闻报道,并学习一些基本的溺水自救方法等。

  为家校联合,加强教育,严防狠抓,共同做好学生溺水防范工作。学校通过发放《致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的多种方式,向家长宣传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预防溺水的知识与技能,要求每一位家长、学生认真查阅学习并签名,让防溺水意识真正走进学生的心底,提高防范意识。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校将持续认真抓好、抓细、抓实学生防溺水工作,提升安全工作责任意识,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了教师、学生的安全意识,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