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启动“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月”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11: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IMG_639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作报告

调整大小 IMG_6378

学生发展处教师张筱菡给学生发放《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小册子和《文明素养提升宣传语》宣传页

调整大小 IMG_6372

培训会上发放的文明宣传资料

调整大小 IMG_6382

同学们认真阅读《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小册子和《文明素养提升宣传语》宣传页

调整大小 IMG_6410 - 副本

认真听记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扎扎实实做实做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5月23日,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了“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月”暨“培训文明礼仪提升文明素养”活动启动仪式。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贾德振主持并为第一期学员做“培训文明礼仪提升文明素养”专题教育。

启动仪式上,贾德振号召与会的全体同学在家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小公民,养成懂礼仪、讲文明的习惯,让“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观念入脑入心,落实到一言一行,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养成良好的习惯,开创美好的人生。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古人向来重视“礼仪”,把“礼仪”视为做人、做事、治国的基础。“文明礼仪”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活动现场全体学生还举行了庄严的“争做文明学生”宣誓仪式。

文明国度,以礼为本;文明家庭,以礼传承;文明校园,礼仪为先。培训活动中,副主任贾德振老师分别从仪容、仪态、着装、会面、言谈礼仪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最简单的掌声开始,到见到师长的问好,再到课堂如何拥有端正的坐姿并配以图片进行深刻的阐述。他强调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讲述过程中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并及时给同学们做示范动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会上,为学生发放了《 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小册子和《文明素养提升宣传语》宣传页。

据悉,该校多年来将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和文明素养提升,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工作落到实处,抓规范促养成,让学生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学生一生的成长和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文素质基础。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文明礼仪培训,让自己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文明礼仪的细节,强化了自身的行为规范意识,找到了增强自我修养的途径,同时也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学生不仅是文明礼仪的接受者,更是文明礼仪的传播者。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