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新”理念为指导,郑州九中英语组展开“大单元教学”研究汇报

2022年05月24日 11: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刘焕丽老师主持会议

刘焕丽老师主持会议

冯柯利老师进行展示与汇报

冯柯利老师进行展示与汇报

梁华龙老师进行汇报与展示

梁华龙老师进行汇报与展示

付慧敏老师进行汇报与展示

付慧敏老师进行汇报与展示

王航升老师进行展示与汇报

王航升老师进行展示与汇报

熊华杰老师进行展示与汇报

熊华杰老师进行展示与汇报

2022年5月23日下午,郑州九中英语组召开了以新教材为基础的大单元教学设计展示,本次展示由英语教研组长刘焕丽老师主持,全体英语组教师以分组形式参与了本次大单元的教学设计,最终各组分别推选出一名老师进行研究展示。

新课程下的“大单元教学”就是在通盘考虑《英语课程标准》对英语教学的目标要求、整体教材和局部教材的关系以及学情分析的基础上,针对一个单元,整体组织教学内容、整体设计教学方法、整体安排教学实践、整体设计形成性评价。在本次展示活动中,高一英语备课组主要负责通过课堂实践对比分析必修第二、三册的大单元研究与实际教学之间存在的差异,并在此基础上做出改进与提升。高二英语备课组对选择性必修第一册的课本内容进行大单元的研究与汇报。

通过大单元教学,英语课堂教学可以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实现多样化教学方式的统一,帮助学生合理地建构认知,有效的对知识进行记忆、保持和提取,促进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发展。

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大单元教学”设计,要求教师建立好学科核心素养与学科核心内容之间的关系,依据课程标准和教材,选择有利于培养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内容和情境素材,制定学习目标、选择学科内容、设计学习活动、开展课堂教学、进行学习评价,环环紧扣,使学科核心素养具体化,可培养、可干预、可评价。在大单元教学的探索和研究中,郑州九中一线教师一定能不断提升自我的教学素养,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发展的英语教师。

图/文: 郑州9中 杨舒彧 卢瑞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