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美好“食”光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

2024年04月18日 10: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彭安荣对食品安全重要性进行强调

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吴鹏起宣读食品安全委员会及成员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4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彭安荣主持,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吴鹏起、家委会代表、学生会代表、餐厅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彭安荣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餐厅提出“五个要”的严格要求,即从业人员要健康规范、采购安全要能追溯、就餐工具和环境要清洁卫生、饭菜加工要安全卫生营养健康、每顿饭菜都要做好留样等,号召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思想。吴鹏起详细解读了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的职责和权利,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积极配合委员会开展学校餐厅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彭安荣为家委会代表和学生会代表颁发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聘书。委员代表郑晓彩女士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职责,维护师生食品安全。餐厅负责人闫帅就确保食品安全和配合食品安全委员会开展工作作了积极表态。

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据悉,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实行领导陪餐制,且利用电子屏和展板等宣传阵地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有效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未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制度,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共护师生美好“食”光。

图/文: 郑州2中 何雪伟 贺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