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线,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邀请交警进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2024年04月15日 17: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特邀三支队车站队大队长王杨进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王杨结合图示讲解常见事故形态责任划分

介绍交管平台12123详细使用手册

教师们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学校教职工的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4月12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特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支队车站队大队长王杨进校园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与现场快速处置”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长王杨结合交通法规和实际案例,向教师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与现场快速处置两个方面的解决措施。

交通事故发生时,现场的安全防护至关重要,能够有效减少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伤者和救援人员的安全。结合幻灯片的演示,王杨详细普及了在不同交通路况的情况下如何保护事故现场,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

随后,王杨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就教师们面临的交通环境、事故发生原因、交通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述,深入讲解事故现场快速处置的规范操作,并介绍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123的便利操作方式,提升教职工知危险、会避险、能解决的安全意识,规范教职工的事故处置行为。

活动后,全体教师举手表决学校教职工不文明交通行为惩戒办法,全票通过作出承诺,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筑牢交通安全线,从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骆一飞/王璐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