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促发展,技能育匠心 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技能竞赛辅导教师工作会

2024年04月15日 17: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教科室主任高扬主持会议

参会教师认真听讲并记录

郑州市金融学校副校长宋歌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更好地备战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三十届学生技能大赛,4月11日下午,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了技能竞赛辅导教师工作会,会议由教科室主任高扬主持,学校副校长宋歌出席会议。

高扬首先对今年的竞赛方案进行解读,对于技能竞赛的现状展开深入分析。他向辅导教师们强调了在日常训练中,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四个意识”,即荣誉意识、时间管理意识、钻研竞争意识和感恩意识,不光要重视技能的提升,还要注重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

随后,宋歌向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表示,指导引领学生参加技能竞赛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整体质量的重要环节,科学开展学生的选拔、指导、训练,做到赛前刻苦训练,比赛中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取得可喜的成绩。

深入推进职业技能竞赛是落实提质培优的具体举措,更是展示师生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与窗口,郑州市金融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践行职教使命,弘扬工匠精神,为学校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作出有力贡献。

图/文: 金融学校 许超玥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