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春天”,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开展生物学科探究学习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7: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活动现场

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园博园历史悠久,植物种类丰富,高中生已经具备了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具有一定的制作标本的能力。近日,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生物学科组利用制作生物标本进行生物学实践活动,有利于高中生对植物、昆虫等的形态结构进行长期保存和研究。

       学生到达园博园后,首先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具体的采集点。根据采集计划,开始采集工作。对于植物,采集了落花落叶或园博园工人修建植物后剩下的植株,学生先用厚书本将其压平保存,返校后将压平的植株装入每个小组两个标本袋。对于动物,采集小型无脊椎动物或昆虫等,学生先自行用瓶子保存昆虫,回家后查阅相关资料制作了昆虫标本。在采集过程中,小组分工合作,详细记录了每个标本的信息,包括物种名称、采集地点、时间、生长环境、气候条件等。

       活动结束后,学生共提交作品31份。根据活动前制定的评价任务标准,生物组的三名老师对提交的作品进行打分,选出了特等奖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四个。4月11日,在校园内进行标本制作成果展示,为获奖的小组进行现场颁奖。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欣赏了园博园内的植物,并利用落花落叶等制作生物标本,认识花和叶的具体结构,在活动的过程中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生物学科教师也在实践过程中引导学生尊重生命、负责任地对待环境和生物资源,共同守护我们生活的地球家园。

图/文: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