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组织保育教师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2024年04月15日 17: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健员李明讲解春季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

保育教师们认真学习关于水痘的预防知识

保育教师们认真记录学习内容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为了提高保育教师们对春季传染病防控的能力,2024年4月11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保健员李明组织保育教师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培训。

李明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与国家中医药局综合司于2023年12月28日发布的《水痘诊疗方案(2023年版)》,带领保育教师重温水痘的预防知识。

李明讲到,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以斑疹、丘疹、疱疹、结痂同时出现为特点,主要通过呼吸道、接触和母婴进行传播。水痘一年四季都可发生,冬、春季节为高发期。接种水痘疫苗是目前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手段。

保育教师们边听边记,学习过程中大家也提出自己的疑惑,李明详细地进行解答。同时也强调做好传染病缺勤追踪工作,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永远保持细心、耐心的工作状态密切关注每一位幼儿,一旦出现疑似传染病病例,及时做好隔离、上报、消毒等工作,防止出现集中疫情。

本次培训使保育教师们在水痘传染病防控知识方面有了很大收获,让大家认识到病毒也会随着时间、空间、环境适时变异,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用正确的科学知识为孩子们守护健康之门,用心、用情、用行动护航幼儿健康成长。

图/文: 教工幼儿园 陈兵兵 李明 马唐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