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2023年04月13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讲座

图片2

图片3

孙宇警官进行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

图片4

诈骗案例分享

图片5

讲座过程中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6

副校长车蔚红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并做总结

2023年4月11日下午,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全力遏制虚假信息诈骗入侵校园的势头,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邀请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孙宇警官为孩子们进行主题为“提高防骗意识  远离诈骗陷阱”的安全讲座活动。杜岭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六员”之一的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杜岭派出所警官及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席宣传大队队员孙宇警官贴近小学生日常生活,以手游、短视频、QQ等聊天软件等网络诈骗案例为教材,针对在学生群体中高发的抖音点赞、网络游戏账号装备诈骗、冒充他同学亲友借钱等常见的诈骗方式,以案说法进行细致全面的讲解。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知识问答互动,引导他们增强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并号召在场学生小手拉大手,将自己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告诉身边的长辈们,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潜伏在网络后面的坏人,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副校长车蔚红总结到,郑师附小要通过多样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师生们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增强师生及家长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号召全体师生将学到的防范知识宣讲给自己的家人、邻居、朋友,全社会一起努力,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扩大宣传辐射范围。

此次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是学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提高防骗意识 远离诈骗陷阱”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各类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对网络、电信安全的认知,不断提升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郑师附小全体教职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将持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筑牢基石、夯实基础。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刘蕾 尉汉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