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樱花街校区举办食品安全公益讲座

2024年03月28日 16: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郑州市营养协会副秘书长程伟娜讲解

师生互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升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线,3月26日下午,郑州中学初中部邀请郑州市营养协会副秘书长程伟娜举办《如何分辨选购营养健康食品》健康讲座。学校餐厅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首先,程伟娜从“营养来自哪里”谈起,并围绕脂肪与能量的关系,食品包装常识,食品选购与储存的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她呼吁大家一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食品,二要注意食品包装是否规范、信息是否齐备;三要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三餐定量,平衡膳食。程伟娜表示,希望同学们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践行食品安全准则,并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

春意渐浓,万物共生,各种病菌也在潜滋暗长,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既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构建学校、家长和社会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做出了有益尝试。学校将持续关注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预防督导及应急处理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新高地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