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共同成长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举行历史公开课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4: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优秀教师师范课

李清霞老师上公开课

2.组内教师认真听课

组内教师认真听课

研后合影

研后合影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2023年3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举行历史公开课展示活动,副校长王瑞芳和全体历史老师参加活动。

李清霞老师讲授公开课,她选的课题是历史选择性必修三第13课。从引人入胜的导入到最后升华主题的精彩收尾,这些巧妙的设计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在课堂展示活动中李老师紧扣课程标准,并且依据课程标准制定这节课的学习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在正式内容开始之前她先给学生们介绍民族民主运动和民族自决这两个名词的含义,新课讲授过程中以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导学生对知识点的把握,同时引用世界地图,通过世界地图提高学生的时空观念。并且引用史料提出探究性问题,激发学生的思考,培养学生的史料实证和历史解释的能力。最后在课堂小结环节,由学生来回答在这节课中学到的知识和对这节课的感悟,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让学生自己对知识架构框架体系,真正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并且最后教师总结升华本次课的主题。

课后,历史教研组组长代继宏老师组织老师们评课。李清霞老师谈了对本节课的构思以及自身对这节课的反思,历史组的老师们纷纷交流对本节课的一些建议和看法,本节课内容完整,重难点突出,课堂节奏把握非常好,师生互动和谐,最后的作业也是分层布置,对学生因材施教。

别开生面的示范课,是李清霞老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和打造高效课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年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苦练内功,在学习中不断规范、沉淀,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成长,为学校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

图/文: 郑州14中 李慧彬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