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牡丹亭》 郑州学子迎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昆曲艺术研学之旅

2023年03月20日 15: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牡丹亭》演出现场_副本

《牡丹亭》演出现场

1河南中原昆曲社社长陈玉成和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雅音社指导教师魏柳霞及社团学生合影_副本

河南中原昆曲社社长陈玉成和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雅音社指导教师魏柳霞及社团学生合影

2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雅音社师生与上海昆剧团《牡丹亭》的主创演员见面交流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雅音社师生与上海昆剧团《牡丹亭》的主创演员见面交流

《牡丹亭》是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的经典之作,也是中国戏曲界的明珠瑰宝。这部凝聚了汤显祖毕生心血之作以其深邃的思想内涵、浪漫主义的表现方法和曲折离奇的戏剧情节,成为了中国戏剧文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和昆剧的代名词。在现如今,昆曲更是进入了高中校园,选入了语文课本。3月15日,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又恰逢上海昆剧团在郑州市的巡演,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雅音社的师生们奔赴了这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这场昆曲艺术研修之旅对学生们来说是对传统文化艺术更深一层的解读,也使得学生们更深刻感受、理解课本中的《牡丹亭》内容。

在演出现场,河南中原昆曲社社长陈玉成与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陈玉成一直以来对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在努力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方面赞赏有加,他鼓舞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以后在更广阔的道路上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在演出前夕,感动于同学们对于昆曲艺术的热爱,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雅音社的同学们被邀请到后台与上海昆剧团《牡丹亭》的主创演员见面交流。同学们的热情以及对于昆曲的热爱深深感染了来自于上海的艺术团队。主演罗晨雪老师、胡维露老师对于在河南能有这样去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昆曲艺术的中学生社团给予赞赏,并向学生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与深深祝福。

两个多小时的观演时间,《牡丹亭》这部经典的文学艺术巨著为师生们带去深深地感动以及更全面的认知,师生们被昆曲的舞台艺术魅力所深深地震撼!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昆曲艺术的认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更有深度的思考,也更加坚定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

图/文: 郑州19中 文图/魏柳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