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明 郑州八开展校园周边清理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7: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不放过一个死角

不放过一个死角

扶起被风吹倒自行车

扶起被风吹倒自行车

绿化带清理

绿化带清理

市文明办评估指导

市文明办评估指导

对校门口宣传栏评估指导

对校门口宣传栏评估指导

分析研判校门口周边环境

分析研判校门口周边环境

3月15日上午,郑州八中“绿苗”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清洁与美化志愿劳动,针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治理,以实际行动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清扫街道、清理绿化带杂物、摆放单车等。活动期间,看到路边被风吹倒的单车,志愿者们进行规整摆放,将没有停放在指定位置上的单车搬到统一的位置,一番整理后,整齐停放的单车成了道路两侧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沿着校门口绿化带捡拾各种细碎垃圾,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果皮、烟头及草木间死角里的脏物等一样不放过。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看到辛勤劳动过后变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微笑。郑州八中“绿苗”志愿服务大队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给城市增添了一道绚烂的光彩。

据郑州八中团委书记黄晓杰介绍,活动前曾邀请郑州市文明办的领导对学校进行评估指导,经过指导后明确此次活动方向。经过精密部署后,确定三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别对道路环境、绿化带环境及车辆停放进行专项清理。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达到了此次活动要求,让校门口周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黄晓杰着重提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会开展更多的校园周边环境清理志愿活动,全面深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文: 郑州8中 李春梅 王旭阳/孟祥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