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的一节课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2023年04月03日 16: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2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图片3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

图片4

现场实验感受

图片5

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食品安全营养部主任杨尚霖进行生动讲解

图片6

副校长车蔚红做讲座总结

为提高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工作,2023年3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郑州市教育局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食品安全营养部主任杨尚霖到校为五年级师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于“吃”的一节课》的食品安全讲座。

在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中,杨尚霖结合实际生活,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我们该吃些什么、吃的文化礼仪、营养膳食、杜绝浪费等几个主题内容。带领学生通过品尝花生,让学生体会到品尝食物的时候,身体的哪些部位也参与其中,分别感受到了什么。

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举手,互动氛围热烈,食品安全知识潜移默化进入同学们的心中。

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重点区域,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郑师附小开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食品安全宣传的“主战场”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小手拉大手,形成校园、学生、家庭、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为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刘蕾 尉汉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