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师团队代表在郑州市2022年校本教研推进会发言

2023年01月13日 14: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玲艳老师分享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师王玲艳老师分享

上海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为进一步发挥“以校为本”教学研究制度的重要作用,聚焦课程改革关键问题,紧扣学科建设关键环节,建构校本教研有效模型,郑州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校本教研成果征集活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语文和历史学科组分别荣获郑州市校本教研成果优秀案例奖,其中历史学科教研组长王玲艳代表案例组在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上进行了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会上,王玲艳老师从构筑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出发,把学科课程内容放到学科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深挖课程知识背后的学科思维和探究方式。构建学科阅读地图,是创设教师广阔智力背景的重要途径,也是打开教师教学智慧的重要密码。王玲艳老师从史学阅读的旨要、史学阅读步骤、史学阅读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历史教师提高专业素质需要读什么、为什么读、怎么读,对这些问题展开了探索,有助于教师形成良好的知识结构。

基于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一直高度重视校本研修,各学科教研组以校本教研为突破,以学科活动为助力,有效促进学科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提升。学校为学科组建设搭建平台,提供支撑,积极开展校本集体教研,形成学科发展特质。在郑州市2022年校本教研成果征集和中小学作业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多个学科团队教师荣获奖项。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将持续发挥教研在课程改革中的专业作用,彰显教研在课程改革中的专业价值深化,强化学科建设,进一步落实新课程新课标精神,为教师专业赋能提升。

图/文: 郑州回中 赵杰 杨一凡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