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青蓝工程同牵手 师徒结对促成长

2019年09月19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朱慧霞宣读青蓝工程实施方案

副校长朱慧霞宣读青蓝工程实施方案

徒弟代表陈恩鑫老师发言

徒弟代表陈恩鑫老师发言

师 徒同牵手

师 徒同牵手

师徒同牵手

师徒同牵手

师徒合影留念

师徒合影留念

  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加大对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教师业务水平, 贾峪镇楚村小学根据学校实际,于2019年9月19日上午在微机教室举行了“青蓝互助,教学相长”师徒结对活动。

  窗外秋风瑟瑟,窗内暖意融融。“青蓝互助,教学相长”师徒结对活动在副校长朱慧霞温润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朱慧霞老师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学校的“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青方”和“蓝方”协助学习的具体任务。要求师徒双方利用结对听、评课,集体教研、互助备课、及时反思,不断进行经验总结等形式提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通过教学问题研究,培养研究意识,达到内化提高的效果,并强调师徒双方互取所长,力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接着,徒弟代表王丽老师发言,她说一定虚心学习、不懂就问,在向指导教师学习的过程中,做到一课多案,加快思维方式、教学方法的转化和优化,并希望大家虚怀若谷求教,俯下身子治学,脚踏实地迅速成长。最后,师徒们合影留念,场面真诚感人又温馨。

  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推动贾峪镇楚村小学“青蓝工程”的落实,促进新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进一步壮大优秀骨干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楚村小学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 荥阳市贾峪镇楚村小学 楚丽丽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