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路顺畅奉献拳拳爱心 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

2019年03月07日 16: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交通引导志愿者团队

交通引导志愿者团队

今天我们是母女齐上阵

今天是母女志愿者齐上阵

骑车慢行

同学,骑车注意慢行

守护接送点

守护48中家长接送处

阿姨请配把车移到指定的接送点

阿姨,请把车移到指定的接送处吧

不要横穿马路

同学,不要横穿马路哟

       学校门口的道路是否顺畅牵动着学生家长们的心。3月7日中午,郑州48中学生志愿者在校团委统一组织下,积极参与校门口道路交通引导服务。2020届4班家委会4名家长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临近放学,学生志愿者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在家长志愿者的协同下,引导来校接送学生的家长到学校指定的接送处等待。铃声响起,学生陆续离开学校,张喜来老师和学校安全专员也参与到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横穿马路、校门口骑车慢行、道路上禁止打闹等安全交通提醒中。活动结束后,参加这次志愿服务的家长说道:学生安全不可大意,家长需要联合学校,落实孩子的安全交通行为教育。

       每逢学习雷锋日,郑州48中团委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都会向该校师生发起倡议,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近几年,每年的3月被各个班级设定为学习雷锋月,相继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相信广大志愿者凝聚爱心,社会文明将会更上一层楼!

图/文: 郑州48中 张喜来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