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科所专家助力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特色课题研究

2019年11月18日 14: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教科所老师指导课题

微信图片_20191115164205

校长孙建国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15163843

专家老师听评课

郭媛媛老师汇报课题进展

郭媛媛老师汇报课题进展

朱贺老师汇报课题进展

朱贺老师汇报课题进展

专家老师就课题提建议

专家老师就课题汇报情况提建议

为促进特殊教育工作有效开展,促进市重点科研课题的深入研究,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专职科研员李萍、胡晨曦一行来到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对学校市重点科研课题《聋校中学生数学教具学具的实践与研究》和《关于聋生与他人正常交往的研究》推进情况进行了中期走访。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工会主席孙建伟、课题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题成员王文娟老师向专家老师们讲授了《圆周角和圆心角的关系》一课,得到了高度的评价。学校郭媛媛、朱贺老师对其负责和参与的课题《聋校中学生数学教具学具的实践与研究》《关于聋生与他人正常交往的研究》分别从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设计、研究内容、课题研究基本进展、阶段性成果和存在困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专家老师们对两项课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两项课题的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一致认为一线教师在教学中扎实做科研工作,并在不断实践中反思、改进,形成良好的循环是难能可贵的。同时,专家老师们就课题研究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细节、阶段性成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校长孙建国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课题走访工作的意义,对教科所专家老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勉励老师们要留意教学中的小事,以小见大地做课题,将课题落到工作实处,更好的帮助特殊孩子筑梦、追梦、圆梦。

据悉课题《聋校中学生数学教具学具的实践与研究》和《关于聋生与他人正常交往的研究》是郑州市教科所确立的市级重点课题,两项课题意在深化解决特殊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以促进特殊教育中学生的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此次课题走访工作,为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老师们在课题研究方面指明了方向。课题负责老师表示将按照专家老师的指导,把科研课题研究落到实处,发挥科研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作用,把教育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图/文: 盲聋哑学校 李鹏阳 张瑞芬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