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中学举办2019年中秋诗会

2019年09月17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秋诗会现场

中秋诗会现场

2朗诵歌唱《诗经 月出》

朗诵歌唱《诗经 月出》

1、舞蹈《诗经 月出》

舞蹈《诗经 月出》

6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8现场作画《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

现场作画《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

20郑州电视台老师朗诵《啊 中国》

郑州电视台老师朗诵《啊 中国》

22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11日晚上,伴随着高二年级四位同学合唱的美妙诗歌《明月几时有》,101中学2019年中秋诗会拉开了帷幕。今年的中秋诗会作为101中学90年校庆的一个序曲,由扶轮外国语学校和101中学共同举办。

本期诗会还邀请到河南省文联的李楹楹 ,1967届校友刘福智,郑州电视台的史蕊、李晨光等与同学们同台演出,师生们通过多种形式共庆传统民族节日中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师生爱国爱乡爱校的情怀,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优美的画面、高雅的格调,唯美的意境,引领同学们进入浓浓的诗意氛围中。

整场诗会以“天涯明月 故园此声 ”为主题,分为诵经典、吟新声、续华章三个篇章。选取了历代诗人吟咏中秋、故园、明月和思乡的名篇,引领同学们在吟诗诵词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醇厚韵味。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同台演绎了古今众多名家的名篇佳作。他们在朗诵的字里行间注入了充沛的情感,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淋漓尽致地诠释着诗歌强大的感染力和生命力,展现出乡土之恋、故园之情、家国大爱等主题,为大家奉献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台上精彩的表现,打动着现场的观众,不时赢得师生们阵阵的掌声。诗会现场,还穿插了舞蹈表演、合唱表演,书法、古筝表演,同学老师们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101中学和扶轮外国语中学学子深厚的文学底蕴。两个学校的同台联袂演出进一步增进了兄弟学校的情谊。

河南省文联的李楹楹朗诵的《边界望乡》,郑州电视台史蕊、李晨光朗诵的《啊,中国》,1967届校友刘福智朗诵的《致母亲》,101中学井源源老师、李琪老师、任军超老师、王占世老师朗诵的《扶轮颂》,朱奎鹏老师、许鹏老师朗诵的《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把诗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诗会给人带来的不仅是视听的盛宴,更是拨动与震撼心弦。“续华章”篇章老师们的朗诵,更表达了对扶轮中学再续华丽篇章的美好祝愿。

“天涯共明月 故园享此声”。用诗歌抒发胸臆,用诗歌表达情怀。一场盛大的诗会和着凉爽清风,映着千里婵娟,为101中学学子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本次中秋诗会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悠久历史,增强了爱国爱乡爱校的情怀,进一步营造了101中学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田月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