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理化生组研课磨课促成长

2023年03月21日 10: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杨丽娜老师在授课

杨丽娜老师在授课

同组老师听课

同组老师听课

学生在认真讨论

学生在认真讨论

同组老师评课

同组老师评课

阳春三月,百花竞放,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理化生组于3月20日开展青年教师研课磨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七年级生物教师杨丽娜授课展示,理化生教研组全体老师参与磨课。杨丽娜老师认真研读课标,精心备课,以生动形象的“西瓜子历险记”导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设计贴近学生生活,如学生通过品尝馒头感受食物的消化过程、绘制消化系统结构图加深消化系统的学习、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参与度高。杨丽娜老师用自己独特的魅力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一节精彩的生物课堂。

课后,全体老师共同评课,紧扣课标要求,在肯定杨丽娜老师的课堂优点的同时也给她提出修改意见,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理化生教研组长郑洪健老师建议:“作为青年教师,应该积极参与磨课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在历练中成长,不断总结和反思,是每一位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杜红丽老师作为资深评委老师,从郑州市优质课评比的角度给杨丽娜老师提出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如建议再多给一些学生活动的时间,课程设计可以用一条线贯穿始终等等。

本次活动,教师们基于杨丽娜老师的展示课,结合新课标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读,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均认为受益颇深。

图/文: 郑州44中 袁彩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