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牵手做先锋,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9年01月28日 16: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大扫除活动

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大扫除活动

认真打扫街道的志愿者学生

认真打扫街道的志愿者学生

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合影

志愿者在社区活动合影

志愿者帮助乘客拿行李

志愿者帮助乘客拿行李

志愿者为乘客排忧解难

志愿者为乘客排忧解难

志愿者给乘客送行

志愿者给乘客送行

志愿者在火车站西广场合影

志愿者在火车站西广场合影

志愿者服务员纪念留影

志愿者服务员纪念留影

  临近春节,为响应团市委和区文明办的号召,1月25日,郑州44中学生志愿开展了以“绿城文明风,青春当先锋”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分别到社区和郑州市火车站西广场开展了清扫社区街道以及文明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大课间时间小志愿者们在校团委副书记孙宝剑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铲刀、刷子、小水桶、扫帚、铁锨等各种实用工具在社区街道清理隐藏在各个角落里的烟头、塑料袋垃圾,用各种方法清除墙上的过期广告。大家的劳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街道环境变得非常干净、整洁。
  中午,郑州44中团干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学校附近的火车站西广场,为行人指引道路,帮助手脚不便的老人搬箱子。在广场上,不清楚路的人们纷纷前来问路;在大厅内,志愿者帮老人送上水,帮那些带着儿童的家长和老人掂行李;在门口,看到地上的垃圾及时捡起扔进垃圾桶。
  本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劳动观。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强的正义感与社会责任感,他们不谋利益、志愿奉献的善良品质值得表彰、发扬与继承。学校对这些甘于奉献的同学提出表扬,推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继承这种精神,前赴后继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志愿奉献,快乐收获。

图/文: 郑州44中 孙宝剑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