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教研促成长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22日 16: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研组长工作会议

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主持会议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主持会议

教务处主任李磊安排工作

教务处主任李磊安排工作

副校长李旭对教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李旭对教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

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

        为促进线上教学工作高效开展,加强学校教学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12月15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研组长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主持,校长张献雨、教学副校长李旭、教务处主任李磊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和教务处主任李磊分别向教研组长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的教研任务。各位教研组长应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加强对新教师学科教学方面的指导,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向各位教研组长部署了本学期具体的工作计划,分别从郑州市各学科线上教研、青年教师上课、参与郑州市中小学作业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和观看河南省教育书院组织的线上研修活动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和总结,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与目标。

       凝心聚力,同心同行,逐梦前进。副校长李旭向大家明确要求,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加强对新教师学科教学方面的指导,强调教研组长的责任,鼓励教研组长深入教学研究,提高教研能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学科坚持进行常态化教研,明确任务,寻找思路,协调各学科教学进度,努力提升本组的教育水平,做有质量的教研,深化教学研究,打造高效课堂。

       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她提出,加强教研组建设,建立高素质教师队伍,教研组应研讨新教材,研究课堂教学方法,发现问题形成讨论主题,各抒己见,在日常课堂教学过程中完成教学反思,不断积累,教师应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积极撰写论文、学科案例等;各学科教研组需认真组织参与郑州市中小学各学科线上教学活动,带着好奇心去学习;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的阶段性测试的学科成绩进行整体分析,发展优势,补足短板。她希望在各位教研组长的通力配合下,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步与提升。

       云端议教研,凝心聚力再出发。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领导、教研组长、任课老师、班主任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秉持一如既往的教育初心,坚守信念、担当责任,向课堂要质量,共同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游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