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宝龙校区)隆重举办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2年08月30日 17: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丁幼新致辞

教师代表高中部崔明丽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初中部九(15)班刘馨羽同学发言

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


  清风收夏暑,细雨带秋凉。2022年8月29日上午7点10分,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宝龙校区)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丁幼新、高中部党总支书记樊僧健、中小学部党总支书记郭敏、副校长王继红、付卫华等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典礼由王姗姗老师主持。

  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典礼开始,全体肃立,庄重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齐唱国歌,国旗徐徐升起。

  升旗仪式后,校长丁幼新致辞。丁幼新讲道,为深入推进校际融合,构建集团文化新形态,集团以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为核心,按照“一校三部五区六统一”的管理模式,实行小、初、高三部,五个校区之间的文化共建、管理一体、师资融合、教研协同、评价同步、质量共进,最终实现集团整体的高位发展。她代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向新加入东外大家庭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过去一年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而后,丁幼新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学校在2022年高考、中考和刚结束的2022年第九届全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回首过去,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蓝图催人奋进。面对新学期,新征程,丁幼新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期望:一是,以时代之名立志,让理想闪耀光芒;二是,以厚德之道立身,让生命彰显魅力;三是,以勤恳之态立学,让青春绽放光彩。她也以四个字与老师们共勉:第一个字是“正”,思想正确,作风正派,为人正直;第二个字“勤”,学习勤奋,工作勤恳,做事勤快;第三个字“谦”,做人谦虚,待人谦和,利益谦让;第四个字“新”,思路求新,方法创新,成绩出新。

  远方虽远,行则将至。最后,丁幼新校长祝福老师们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共同唱响属于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谱写属于自己、属于东外,也属于这个时代的璀璨华章!

图/文: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