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双节相逢 与“粽”不“童”

2022年06月02日 16: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

挂艾草

挂艾草

闻艾草

闻艾草

射五毒

射五毒

做香包

做香包

看,我们做的香包漂亮吗?

看,我们做的香包漂亮吗?

手工制作——《龙舟》

手工制作——《龙舟》

孩子们用积木搭建的龙舟

孩子们用积木搭建的龙舟

赛龙舟

赛龙舟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采艾蒿等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为了让这些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并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节日,2022年6月2日上午,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双节相逢 与‘粽’不‘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首先组织幼儿观看端午节视频及图片、读相关古诗、儿歌,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小班组的老师根据孩子年龄较小的特点,通过画粽子、品粽子和挂艾草初步感知端午节的习俗。中班幼儿通过制作香包、画龙舟、粽子剪贴画等形式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大班小朋友则运用自己的妙心巧手制作了精美的龙舟,并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龙舟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民族节日的了解,丰富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