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雕琢好课堂 2023“梦想课程”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

2023年04月04日 11: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403140957

梦想课堂上,师生共同阅读梦想课程之“爱与梦想”绘本——《丽莎想要一只狗》。

微信图片_20230403141034

老师围绕展示课研讨

最是一年春好处,为促进中原区梦想课程的开展实施,展示梦想课程的魅力、搭建梦想教师交流的平台、促进梦想教师专业能力提升,2023年3月30日,中原梦想家沙龙成员校的梦想课程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

在郑州市实验小学教导主任王丹的主持下,中原梦想家沙龙成员校的梦想教师们一起共商共研梦想课程,一起来感受梦想课程的魅力。

在梦想课堂上,陈永真老师与市实验小学三五班的孩子们一起阅读梦想课程之“爱与梦想”绘本——《丽莎想要一只狗》。通过师生共读绘本,感受丽莎“想要一只狗”的心路历程,读懂丽莎坚持不懈为实现自己愿望所付出的努力,引导孩子们善于思考、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课堂讨论,让学生们真切体会到面对困难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善于寻求他人的帮助,培养他们在生活实际中用智慧解决难题意识。

课后,梦想老师们围绕展示课进行研讨。梦想教师们畅所欲言,从感受、亮点、建议、疑问四个环节进行交流,让大家真切感受梦想课程理念和方式上的新颖、多元与实用,为教师们找到传统教育中瓶颈问题的解决方法。

暖融融的春日里,且听风吟,静待花开。梦想课程的核心理念是“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在梦想课程里通过活动和游戏帮助孩子们实现内心的成长,开阔他们的视野,使孩子们学会明辨是非,让孩子们在轻松、自由的课堂上,领悟生活的真谛!


郑州市实验小学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