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郑州11中举行青春徒步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10: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出征仪式 整装待发

出征仪式 整装待发

2.明确纪律 保证安全

明确纪律 保证安全

3.交警护驾  安全感满满

交警护驾 安全感满满

4.千人远足 有序出行

千人远足 有序出行

5.重走“长征路” 青春踏歌行

重走“长征路” 青春踏歌行

6.互帮互助 不落下一个

互帮互助 不落下一个

7.手拉手 是青春的友谊

手拉手 是青春的友谊

8.洋溢的笑脸 是奋进中的甘甜

洋溢的笑脸是奋进中的甘甜

9班级团建活动 增强集体意识

班级团建活动 增强集体意识

10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郑州11中举行青春徒步活动

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郑州11中举行青春徒步活动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缓解学习压力,亲近和感受大自然,4月1日,郑州11中举行2025届“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青春徒步活动,让同学们在“行走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昂扬的士气让四月的空气里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十二支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确定了组织机构,对应急事件处理程序、相关人员及部门的职责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规划出最安全的远足路线。

重走长征路 青春踏歌行

朝阳初升,美丽的郑州11中校园里,准备远足的2025届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齐聚桃林广场准备接受20华里的考验。这次远足对于大多数学子来说,是人生中第一次长距离的徒步挑战,但每个年轻的面庞上都写满了自信。

出征仪式后,随着一声哨响,以班级为单位的队伍井然有序地从校园出发,交警同志带队,全体师生按着制定路线行走,校旗、团旗紧随其后。一路上,班旗招展,歌声嘹亮,队伍绵延将近一公里。远足途中,老师们随班而行,各班的志愿者不时将路面和绿地上的废纸、饮料瓶、食品袋等垃圾捡拾到自备的塑料袋中,赢得了路人的点赞。路很远,可是挡不住前进的脚步;身劳累,可是没有人选择放弃,同学们用行动践行着追求中的激越、奋进中的甘甜!

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10时许,远足队伍抵达蝶湖公园。各班组织开展了“实践班会”,朗诵比赛、经典诵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艺展示、户外党课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宣誓签名、团队游戏在活动中彰显团队合作、青年担当。谈感想、讲体会,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享受活动的乐趣,在相互交流中传递青春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理解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进一步体悟红军长征精神。

远足是奋斗的号角,远足是团结的诠释,远足是意志力的演绎,远足更是同学情、师长谊的真情绽放,是郑州11中把“大思政”课搬到大自然的最佳实践。学校希望通过一系列校内外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以无所畏惧的气势、舍我其谁的气概、追求卓越的气魄,用脚步丈量坚韧的距离,用意志谱写青春的意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的动力!

郑州11中 陈盼盼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