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心中“防火墙” 郑州爱中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职工认真聆听消防培训

郑州爱中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王警官讲解防毒面具使用方法

讲解防毒面具使用方法

学生有序撤离_副本

学生有序撤离

各班清点学生人数_副本

各班清点学生人数

学生上台学习使用灭火器_副本

学生上台学习使用灭火器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基本火灾防范知识,郑州爱中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3月15日上午,郑州爱中学校举行消防演练活动。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闻声而动,立即停止了所有活动并迅速进入“逃生”状态。在“不推不挤,捂住口鼻,注意安全,小心踩踏”的提醒下,在各班正、副班主任的帮助下,全校学生紧张而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各班学生到达安全地带以后,各班班长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安全员汇报,整个过程紧张而高效,迅速而有序。

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张金霞向全体学生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她先表扬了高二三班把腿受伤的伙伴背下楼的同学,并借此强调了逃生时要注意“弯腰、低姿、手捂口嘴,顺着墙进行逃生,不要忘记自己的伙伴”。她提醒大家拨打火警时一定要说出自己的详细地址。她又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贴合实际又实用的消防知识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3月16日下午,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王梦阳警官受邀到郑州爱中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王梦阳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通过一件件令人痛心的案例、一个个引人警醒的画面,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王梦阳科普了预防火灾、火灾初期扑救、自救逃生知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等知识,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等的使用方法。教职工们神情专注,认真学习,专心笔记。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此次的消防系列活动,使郑州爱中全体学生与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明晰了一些自救的方法,为筑牢全体师生心中的“防火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图/文: 郑州2中 陈洁 王秋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