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结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护航学生成长

2023年03月17日 17: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

学生认真聆听_副本

学生认真聆听

(放在倒数第二张)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讲座_副本

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讲座

(放在倒数第一张)心理健康讲座_副本

心理健康讲座

为全面深入落实《郑州市2022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健康郑州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进一步引入健康教育优质资源,创新学校健康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增强学生防病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要求,2023年3月16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

当日下午,管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曹洁,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病防治办公室杜新爱医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凯一行来到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为该校150余名学生进行主题为《预防结核,从我做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杜新爱医师从结核病发现、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主要症状、患上结核病该如何做、结核病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讲解,并与学生现场互动,增强学习实效。

讲座过程中,杜新爱医师号召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营造重视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环境和氛围,学生个人要做到注重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生活习惯;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均衡饮食,增强抵抗力,降低结核病患病风险;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恢复身体健康。

一直以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把学生健康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关键位置,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本学期开始以来,该校多次邀请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到校开展以“春季传染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有效促进学生健康意识的提升,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禹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