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社(实验高中)

2017年12月29日 15:20  已有81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6180

汉服展示

SAM_0243

社团成员合影

  社团名称:汉风社

  社团口号:始于衣冠,达于博远。

  社团宗旨:我们致力于改善同学们对汉服的认知,更加深入的了解汉文化,汉服文化,大力发扬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我校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让灿烂的华夏文明激励我们更加热情投入到现实的学习生活中来!

  社团简介:汉风社:成立于2013年,又于2017年由汉服社与古风社合并而成。
  汉服,即华夏衣冠,中国汉族的传统服饰,又称为汉装、华服。此不能与“唐装”、“和服”相混合。其由来可追溯到三皇五帝时期一直到明代,连绵几千年,华夏人民(汉族)一直不改服饰的基本特征,这一时期汉民族所穿的服装,被称为汉服。自炎黄时代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汉服已具基本形式,历经周朝代的规范制式,到了汉朝已全面完善并普及,汉人汉服由此得名。各朝代的汉服虽有局部变动,但其主要特征不变,均是以汉代为基本特征。汉服是汉民族传承了数千年的传统民族服装,是最能体现汉族特色的服装,每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特色的民族服装,汉服体现了汉族的民族特色。“古风”是一类新型的文化。“古风”以中国的传统文化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的文学、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等,经过不断的发展磨合,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音乐、文学、绘画等艺术形式。汉风社以宣传与发扬汉民族传统民族文化为己任,愿能与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一起成长,与更多的华夏儿女们一起传承我们的民族文化。

  社长感悟:在承接社团的这短短的几个月里,我体会过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暖心之时,也感受过遇挫时的艰辛,每次在社团举行活动的时候,看到每位社员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便是我最满足、幸福的时刻。社团里不乏有能力、有才华的同学。她们在汉服社这一不大但精致的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英姿,让我不由得心生佩服之意。

  指导老师寄语: 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促使一群志同道合的孩子走到一起。在这个集体里,每个人都洋溢着青春的美好,每个人都是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者。不断探索、不断前行,在社团的付出与收获,永远是他们最珍贵的财富!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