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记心间 郑州57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暨散学典礼

2022年02月08日 09:30  已有5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张笑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寒假期间的心理调适

张笑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寒假期间的心理调适

2副校长郭丰洲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出希望

副校长郭丰洲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出希望

3政教处主任吴琪对假期法制、安全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政教处主任吴琪对假期法制、安全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4

5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填写安全教育学习记录表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填写安全教育学习记录表

       伴随着飘落的雪花,本学期即将结束。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大家不能到校,但安全和法律意识不能降低。为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1月23日下午,郑州57中特举办线上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暨散学典礼。

       张笑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如何合理安排寒假生活》专题讲座。她从假期时间管理、目标设置、情绪调节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及应对方法。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例子,使同学们能更全面准备掌握相关知识,为即将迎来假期的同学们带上一个心灵“保护罩”。

       副校长郭丰洲对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合理度过假期生活的几点建议。他倡导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统筹安排学习和生活,多读好书,做品位高尚的中学生。

       政教处主任吴琪就假期上网安全、交通安全、气象安全、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校纪校规等多个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要求,号召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自我保护,做文明、健康、向上的中学生。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生活中的违法违规现象和假期中可能出现的其他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法制安全教育是郑州57中“三生教育”中生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每周一次主题安全教育晨会,每月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每学期一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落实安全,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设了条件。

图/文: 郑州57中 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