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充实两手抓 郑州市第三中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2年02月08日 09:30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九七班班主任王静杰召开家长会

九七班班主任王静杰召开家长会

亲子共同参加家长会

亲子共同参加家长会

认真听班主任老师讲解

认真听班主任老师讲解

线上家长会截图

线上家长会截图

共同观看家长会

共同观看家长会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愉快、健康”的假期,家校能够合力督促、管理好孩子的寒假生活,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月22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召开线上家长会,将假期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到位。

为保障寒假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对相关工作和人员进行详细安排,政教处发送电子版致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精心准备课件,各科老师根据“双减”要求,合理布置寒假作业。1月22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召开线上家长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校学生及家长通过钉钉平台共同参加。家长会内容主要包括寒假安排、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因受到疫情影响,学期末这段时间郑州市第三中学一直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本班实际,针对网课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希望同学们不因学习方式的变化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班主任老师首先将寒假时间安排清晰告知家长,并将各科作业详细内容布置下去。班主任老师提醒家长,家长应树立家庭教育理念,认真落实双减政策,重视孩子心理健康,在假期中多陪伴多沟通,增进亲子感情。

郑州市第三中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家长会上班主任提出要求,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走访、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在本地过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还进行了交通安全、防溺水、预防火灾、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家长会最后,班主任提到,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同学们应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感,继承并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郑州市第三中学线上家长会圆满结束,家校携手,孩子们将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