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救”在身边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2022年02月08日 09:30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丁利娟到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_副本

河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丁利娟到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讲解要点_副本

讲解要点

示范操作_副本

示范操作

手把手指导_副本

手把手指导

学习呼吸道异物阻塞处理_副本

学习呼吸道异物阻塞处理

逐一指导_副本

逐一指导

  为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学生的健康与生命,12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邀请河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丁利娟到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高一年级各班的班长和安全委员参加了培训。 

  丁利娟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各类意外讲起,让同学们意识到“伤害就在我们身边”,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十分必要,并通过PPT及视频播放,介绍了掌握心肺复苏术对抢救人生命的重要性。丁利娟老师利用模型人对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演示,让学生进行现场演练,并手把手指导每位学生心肺复苏标准动作,通过实操让学生更加明确要领,加深印象。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专家互动,跟着老师学会了徒手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阻塞处理等应急救护技能,收获满满。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始终把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此次急救培训课程,让同学们掌握了急救知识,增强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接下来学校会继续开展安全教育课程,让安全教育覆盖到全体师生。




图/文: 郑州2中 张蒙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