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讲座

2022年02月08日 09:30  已有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891d3deac43aa57a0a4f4303b1a97a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学生在家观看安全教育讲座

9fe0eeca99340c56d4f679d8d24fc57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学生在家观看安全教育讲座

8944f9d14d9c4c42af97a19f4946064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学生在家观看安全教育讲座

为普及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2月25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学生在家观看河南法治频道《中小学生家庭教育之安全教育》专题节目。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收效良好。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大伟主讲,从影响孩子安全的诸因素、如何预防犯罪、有效提醒孩子安全的警语以及如何防范假期期间的安全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学生和家长一同观看,收获颇多。

讲座结束后,各班级通过微信群发送照片,监督观看效果,分享学习心得。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掌握了加强自我保护和自身安全的方法。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与孩子一起观看安全教育讲座,明确了家长的提醒责任,牢记安全意识,落实行动之中,为学生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好充分的准备。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此次组织学生观看安全讲座,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避险能力,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张筱菡 刘芳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