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有话说 郑州101中举行第五期“我读﹒我在”活动

2018年01月11日 09:27  已有5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节目单

节目单

井源源老师朗读席慕蓉的《融雪的时刻》

井源源老师朗读席慕蓉的《融雪的时刻》

来自华夏哲史社的两位主持人

来自华夏哲史社的两位主持人

高一天明班的朗读者

高一天明班的朗读者

高一六班带来的组诗

高一六班带来的组诗

朗读艾青的经典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

朗读艾青的经典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

朗读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

朗读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

朗读者司安妮带来鲁迅的《雪》

朗读者司安妮带来鲁迅的《雪》

朗读者蒋梦瑶同学

朗读者蒋梦瑶同学

郑州101中“我读·我在”第五期的主题是“等雪来”。在前期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满怀憧憬地等待着雪的到来。当2018年的第一场雪纷飞着降临人间,洒落校园,我们在雪中朗读并拍摄下朗读视频。这次活动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而且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诗歌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诗歌文章中所蕴含的美丽感情,真是受益匪浅!

——高二9班蒋梦瑶

寒风凛冽,风飘雪舞。我们一群人在校园里开始了以“雪”为主题的“我读﹒我在”活动。很有幸,我出镜时天空还在飘着雪花,美轮美奂。和前几期“我读﹒我在”相比,我们这次的场景更加真实,在雪花飞舞的时刻,配以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更加加深了我们对名家佳作的了解。——怎能只是对景色的单纯描写呢?蕴含其中的感情才是最值得我们去深思的啊。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活动的支持和付出,让我们留下了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高二7班刘晓甜

很高兴参加这次“我读·我在”活动。之前学生发展中心推出这档节目时,就有了参与其中的想法,但直到第五期时才去报名。这次活动形式与往期不太一样,在雪天拍摄视频确实很有意境,但在寒风中,大家也很辛苦,但大家都毫无怨言,热情高涨。“我读·我在”充分体现了校园的文化魅力,这次参与使我领悟了大家名作的情景美和意境美,收获良多。

——高二9班薛家祥

在这次朗读活动中,我读的是纳兰容若的《采桑子﹒塞上咏雪花》。容若出身世家,满腹才华,他虽是御前侍卫,但康熙只不过是把他当做锦上添花和盛世才俊的标本,而容若爱的是冷处偏佳,是精神的至清至洁。我站立在小桥上,在朗读中感受着雪花的纷纷飘落,在此时我似乎真正懂得了容若一生的追寻。

—— 高一6班 韩梅芳

雪至。伴随着漫天飞舞的大雪和清脆的朗读声我们开始了又一期“我读·我在”活动。正如它的名字,我读,我在。我在雪中读,仿佛自己就是这银白世界的一部分。我从朗读中领略到生命的纯洁与真谛。这本是无意的一次参与,却给予我在寒冷季节里的丝丝感动与温暖,以及对美好的期盼。

——高一1班 王鑫雨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朗读活动,没想到这次的活动让我收获颇多。在活动未开始之前,我与同学们共同排练,我们一起讨论如何站位,地点的转换,背景音乐等诸多事项,我们完美的完成了朗诵。这让我明白只要前期有足够的准备自身有足够的实力,最终事情的结果总不会太差。

——高一6班 刘畅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本身的朗读能力不好,不敢读的我在班主任杨老师的鼓励下终于迈出了勇敢的一步。朗读的过程很美好,可以让自己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学校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朗读花了很大的心思。站在雪地里,脚下是洁白的冰雪,头顶是温暖的太阳,放声朗读,这幅场景让我永不能忘。            

——高一8班 张成栋

在这个北风凛冽的寒冬时节, 第五期“我读我在”活动开展了,怀着期待的心情,我成为朗读者当中的一员。常常幻想着自己漫步在“天与云与水,上下一白”的雪境中,轻诵一首小诗,那真是一种绝妙的意境。许是雪花听到了我心中的呼唤,在我朗读的那一日,天空中又飘起了烂漫的雪花。站在茫茫雪境中,北风虽刺骨寒冷,却并不能遮住我们朗读的声音,也吹不散我们心中的热情。

—— 高一1班 王祎帆

那一天,我听见雪花飞扬的声音;那一天,我走上校园结冰的石桥,抚过栏杆上每一道刻纹;那一天,我头上落上了点点晶莹的雪,我的声音在风雪之中回荡;那一天,我语调激昂,声线悲壮,叙说说千百年来诗词中的纷扬大雪。

我没有亲临过黄沙弥眼的塞北,不曾见过衡阳的雁归,不曾饮过黄河源头的水,但是他饮过,他曾站在胡天的八月飞雪中,一袭不曾卸下的戎装之上飞雪傲然。他眉目上的落雪几乎覆盖那深邃锐利的瞳孔。他孑然站立,任凭风雪肆意,那行马蹄印,伴随着满天的飞雪一齐住进他的心里。

边塞军旅之声悲壮,一只羌笛吹奏出多少征人思乡难返的心境,他不然,他饮着黄河之水酿出的浊酒,对着空旷辽远的胡天 ,甘之如饴。当战旗不再飘扬,马蹄印被风雪掩盖,那朔方的八月飞雪渐渐消停,他的一颗心呵,不知还如当年赤诚否?回首千年,我在万里之外,与他共赏着这漫天的大雪,纷扬如醉,他的词句,伴随着那遥远悲怆的历史,一齐扎根,肆意生长,长成我心底里的一株胡杨。

他叫岑参,那一年他刚上任通判,写下这不朽的诗章——《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  高一6班 武秋雨

图/文: 郑州101中学 郑州101中学 井源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