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好戏——画画

2019年12月10日 08:47  已有5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问到我的拿手好戏,那就不得不提画画了。

因从小我对美术情有独钟,便去拜师学艺,我认真将所有方法铭记于心,并尝试自己创作。很快的,我便对技艺熟识了。

在一个周日,我如往常一样,迈着愉快的步伐,来到美术班里。但总觉得有哪儿不 一样,大眼一看!哦,原来是来了几位小萌呀。嘿嘿,我暗自窃喜:这不正是一次展示的机会吗?该我表演了!想到这,我仿佛已经看见学弟学妹低着头投来赞赏的目光了。我嘴角上扬,自信地拿起笔,娴熟地在画纸上创作。只见这边画两下,哪边点两下,再用纸巾来回涂抹。不一会儿,一幅惟妙惟肖的苹果就展现在我的眼前了。旁边的同学赞叹不已:“哇,你画得好好呀!你有什么秘诀,告诉我呗!”“嘻嘻,无可奉告!”我莞耳一笑,拿起画,迈着我那轻快的小步伐,来到老师跟前,心想:这幅画老师看,肯定说好!

我自信的将画递到老师面前。老师接近后,眼里闪过一丝金光:“你的画露出破绽了!”什么?怎么会有破绽?我疑惑不已。老师一笑,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我告诉你哪里有问题!你看这里……那里……还有这儿……”老师绘声绘色地给我讲解。我看见同学都在暗自地笑,还向这边指指点点,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唉,拿手好戏演砸了!

(指导老师:宋华)

文: 郑师附小 杨子艺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