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炒肉

2019年12月10日 08:44  已有5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说起我的拿手好戏,当然要数炒肉了,我可是全家公认的“炒肉能手”。每当妈妈在做炒肉的时候,我都会在旁边细心的观察,还时不时的将一些重要细节写入我的“经书”上,这本“经书”中记录了从用料到出锅的所有流程,是我所有心血的结晶。

今天,爸爸妈妈正好不在家,我想:展示自己拿手好戏的机会到了,于是,我快步来到炒锅前,开火,倒油,动作一气呵成。各种调料被我混合在一起,放入锅中,香味即刻从锅中散发出来,漫无目的地散布到各个地方,让我垂涎欲滴。我将新鲜的切成小片的五花肉放入锅中,顿时,肉片的清香和大料混合,在空气中爆炸开来。我拿起炒锅上下翻炒,锅中的肉片伴随着炒锅的叮咚声翩翩起舞。紧接着,放入酱油,炒肉的颜色变得好看极了。炒完了肉,我又炒了几个小菜,炸了一盘花生米,满意的合上了“经书”。

爸爸妈妈回来后,看见这一桌好菜,乐得合不拢嘴。从此,我下定决心,以后要让爸爸妈妈品尝到我更多的拿手好戏,并将它们都收录在我的“经书”里。

(指导老师:宋华)

文: 郑师附小 毛成成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