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先锋队员

2019年12月05日 11:18  已有60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争做先锋队员是我们的追求,先锋队员就在我们身边。

瞧,有的是助人为乐的身影。当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他不厌其烦的帮助,细心讲解学习方法,循循善诱。当同学不小心摔倒时,他会伸出援手,并微笑提醒“注意安全。”当同学忘记带学习用具时,他会主动将自己的借给同学使用。

有的是勤奋学习的身影。他能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做好笔记,高质量完成家庭作业,坚持课外阅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他制作精美的三好目标打卡单,并及时完成每日打卡,督促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三好生。他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学习活动,图书馆里他在专注阅读,科技馆中他在探索新知,博物馆里他在追溯历史,美术馆中他在感受艺术。

有的是热爱集体的身影。进校园时他不奔跑,轻声慢步,走进学校。每当看到共享篮球散落在校园里,他总能捡起并轻轻放在篮球架上。他们富有责任心,任劳任怨,每天坚持完成老师交办的任务,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同学们按时收发作业,从无怨言;他们把为班级争荣誉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努力为班级争取好成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点点滴滴播撒阳光,经年累月铸就美好。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指导老师:宋华)

文: 郑师附小 王雨楠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