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红薯的感悟

2019年12月05日 11:17  已有5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当忆起这句诗,我就常想,如果哪天能吃到自己亲手种的,那该多好啊!这次,机会终于来了!

老师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小红薯,让我们观察,这块红薯大概5厘米长,紫红色的皮,光光滑滑的,你起来像个小茄子,模样挺可爱的。

开始种红薯了。首先,我小心翼翼地端来一个直径15公分的小花盆,在花盆的土中比着小红薯的长短挖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坑,然后把小红薯平躺着放了进去,接着用土把它围紧固定。看着小红薯躺在那里舒舒服服的样子,我开心极了,心中默默地祝愿:小红薯宝宝快快地、茁壮地长大吧!

晚上睡觉时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种的红薯先是生根发芽,紧接着又结出了很多小红薯,一簇簇、胖嘟嘟的,十分可爱。很多同学都像我要红薯吃,我们还举行了红薯野餐……,我高兴得一下子笑醒了。哈,原来南柯一梦啊!

我盼望着,下个星期一快快地到来,我要赶快去学校,看看我的小红薯是不是长大了一点?

(指导教师:陈建辉)

文: 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北校区 陈建辉 华天舒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