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2019年11月28日 09:11  已有5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生命是宝贵的又是短暂的,它让我们看到世界的美好与生机,所以请善待它!

——题记

生命赋予我们力量,让我们顽强生长,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经历各种的考验与磨难,面对这些磨难,我们绝对不可以轻生和消极的对待生命……

顽强.震撼

夜晚,我打开台灯,坐在窗户旁边的桌子上写字。一只飞蛾在我面前不停的横冲直撞,这让我感到十分的愤怒,因为它无法让我专心写字。于是我的手轻轻一握,便把他关进了牢笼中,使他插翅难逃。可他却极力扑动翅膀,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冲撞我的手掌。这一刻,我深深地被这小小的力量而震撼到了。一只小小的飞蛾仅仅有一周的生存时间。可他却无比珍惜自己的生命,即使遇到挫折仍然垂死挣扎,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将手伸出窗外放走了它……

轻生.愤恨

每当我看到有关一些人轻生的新闻时,根据情况我更多的不是同情,而是愤恨。有的人年纪轻轻,四肢健全,只因与父母或者老师发生冲突就去寻死。我认为这种做法是非常极端的,给社会带来了很多不好的影响。然而一些人即使身体残疾或是遇到了很大的苦难,他们仍然能够善待生命,积极乐观的生活。我想,我们应该善待生命,用生命去创造奇迹与辉煌,而不是任意的践踏它……

摧残.痛心

我曾见过一个老奶奶,她的做法令我感到十分痛心……他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猫,却时常摧残和虐待它。它并没有把猫当成朋友,而是将它作为一种发泄情绪的工具。生气时就会掐着他的脖子把它扔出家门,还一声声的说着“死猫赶紧出去”……我想说:“难道只有我们人有生命,动物就没有了吗?他们也需要我们去善待和关爱。”

请善待生命!生命不分大小,都值得我们去小心翼翼地爱护它。

王紫莹

王紫莹

【评语: 本篇以善待生命为主题,围绕写了三个事件,突出了生命的重要性,我们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这一主题。语句通顺,语言优美,生动具体,给人们带来思考 。指导老师 张云可】

图/文: 扶轮外语 王紫盈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