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让我感到坚强

2019年11月28日 09:10  已有5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面对冬天的严寒,夏天的酷暑,它总能身披绿衣顽强的生长。

——题记

仙人掌是生命力很强的一种植物,无论是有水、无水、天冷、天热它都不在乎。以前听说仙人掌是枯海中的岛屿;是顽强的使者;更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它给沙漠带来一片生机,使单调的沙漠充满色彩。它面对严寒酷暑,风吹雨打,总能坚韧不拔的生长。

接触·不起眼

在我小时候,爷爷不知从哪搞来一小瓣仙人掌,种在花盆里。最初,我并不喜欢仙人掌。春夏之交,我家门前的植物都开满了花朵儿。只有仙人掌浑身长满了尖尖的刺。我对爷爷说:“仙人掌真难看!”爷爷只是笑笑说:“你还没有真正了解它,它比任何一个植物的生命都要顽强。”

感受·顽强

到了夏季,天气逐渐变热。有一次,爷爷嘱咐我要给你植物浇水,因为我记性差,有三个月没有给门前的植物浇水。突然想起了。糟糕!没有水分,再加上夏季雨水甚少,仙人掌能活下来吗?我急匆匆地奔向门前,瞄了一眼门前植物,啊,其他的花慢慢枯萎,唯有仙人掌那巴掌形状的身体越长越青翠,它好像仰起头,面向天空,展示它威武不屈气概。

惊奇·花朵

在一天的早上,我惊奇地发现仙人球那两个长长的,鼓鼓的花苞,既像两只大大的耳朵;又好似两个小灯泡。终于,它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慢慢露出笑脸。一朵一朵的白花,如此美丽。这是它面对困难而收获的伟大果实。

它不需要养料,也不需要水分,却始终中顽强生长。是他让我感受到了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们要像仙人掌一样,与困难斗争,总有一天也会收获成功的果实。

宋雯

宋雯

【评语:这篇为我们介绍了仙人掌对环境要求极低和它顽强的生命力。并且也把仙人掌与其它植物做对比,更加凸显出了仙人掌的顽强。由仙人掌的顽强引发到对生活中困难的思考,富有深意,内容具体。指导老师 张云可】

图/文: 扶轮外语 宋雯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