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温暖

2019年11月14日 11:14  已有5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太阳被厚厚的乌云遮了起来,店铺都关了门,几只乌鸦在枝头无精打采地唱着歌。  而这时,我正因为一道奇难的阅读题而困扰,草稿纸也用去了一大摞。

我正坐在椅子上,那道题就如同一个蜘蛛网,牢牢地缠绕着我的心,让我放松不下来。这时,妈妈突然走了进来,满面春风地走了进来,手中端着一壶水,“我给你加点热水……”我没等她说完,便怒气冲冲地吼道:“没看见我在写题吗?快出去!快出去!”她好像被闪电击中了似的,突然愣在了那里,然后将水壶放在了桌子上,转过身,慢慢地走出了房间。

我又将思绪转到了题上,突然间,我感到有点渴,便喝了点壶中的水,谁知我竟有了灵感,这么难的题竟被攻克了,那张蜘蛛网也瞬间断掉了。

做完了题,我突然想起了那壶水,那壶让我有了灵感的水,它不正是妈妈端来的吗?她走时哭了吗?她怨我吗?那不正是她对我的爱吗?那里面蕴含着强大的力量,那力量,促使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照亮了我行走的道路,铺设了我向上的阶梯,而我,也联想到了所有爱我的人,亲人、朋友,在我不会写题时帮助我,在吃饭时为我夹菜,在我忘带书本时与我共读……,想到这里,我轻轻地向亮着灯的厨房走去。

妈妈走出厨房,我赶忙向她道了声歉,她便与我一同开心的吃起饭来。她这么轻易地原谅了我,不也是她对我的爱吗?

(指导老师:宋华)

文: 郑师附小 郑师附小 翟浩博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