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10:51  已有5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泪,是情感的体现,是愧疚的悔改。

——题记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我们的期中考试成绩即将公布。

我刚进教室坐到座位上开始阅读,班主任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满脸严肃的招呼大家停下来,开始发试卷。感觉她像海啸,一层层的向我扑来,而我的心跳也随着她的脚步临近快了起来。终于拿到了我的试卷,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鲜红刺眼的数字,我的心沉入无底的深渊。

下午放学了,我的双脚像是戴上了铅球,迈着沉重的步伐,胆怯地走出了学校大门,走在广阔又阴冷的大街上,内心无比痛苦、失落。不知是如何拐进回家的胡同,走进家中,妈妈看了我的脸色,顿时知道了我的心思,我低下了头,沉默不语。

本以为又要承受一番狂风暴雨般的数落、滔滔不绝地唠叨。但妈妈却出奇的安静给找出错误的原因并耐心的逐题讲解。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另一件催人泪下的事:那是在去年冬天寒冷的深夜我在熟睡时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当我睁开眼睛发现原来是妈妈担心我感冒来给我盖被子,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护让我潸然泪下。

我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间内,望着天空中皎洁的明月,想着爸爸妈妈每天不辞辛苦的操劳、为我付出的心血,我的脸上淌下了感恩与愧疚的泪水……

文: 郑师附小 郑师附小 王思涵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