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2018年11月20日 10:35  已有6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8年10月20日,我们支部全体党员赴新县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当我们来到新县,踏上这片承载厚重历史的土地上,我对革命前辈油然而生崇敬之情,也让我感到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两天时间里,我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和郑维山故居等。这次考察极大地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鼓舞了我的工作热情。

        这次考察学习让我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再教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县位于河南省最南端,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这里是红色的土地,将军的摇篮,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开辟了大别山区的第一块根据地,是鄂豫皖苏区的中心和首府。经讲解员解说,我了解到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新四军第四支队和中原野战军等在这里诞生。红军的第一架飞机“列宁号”从这里飞上蓝天。当年不足10万人的小县,有55000人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邓小平、董必武、徐向前、刘伯承、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新县先后出了43个将军,革命先烈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使我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都孕育着英烈们光辉的故事。

       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已经不用像革命先烈那样每天都经受着浴血牺牲的考验,但我不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所付出的鲜血生命,要发扬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忠于使命,敢于担当,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学生。

       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对为国尽忠为父母尽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考察学习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位于新县田铺乡许家洼的许世友将军故里,参观了许世友故居,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战功赫赫,但一直保持心系劳苦大众、艰苦朴素的本色。许世友将军为弥补常年征战未能在母亲身旁尽孝的遗憾,在去世前向党中央提出报告,要求将自己的遗体运回家乡,葬在母亲墓旁,最终获得特批。新中国成立后,许世友将军身居军区司令员等要职,但一直清廉,平日喜欢喝酒,全部用自己工资购买,连宾馆人员赠送几盆花给他的夫人,将军知道后都照价补回钱款。将军家简谱的陈设,将军本人的孝顺、清廉,令我深深的触动。

       此次学习,让我对群众路线和党的政治思想领导有了更深的认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在建设当中,十分注意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性教育,在每一次的斗争中,始终注意对广大党员和红军干部进行党性与党的理想教育。在理论和实践的共同教育下,边区广大党员胸怀革命大目标,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涌现出大量具有开拓精神的优秀党员。边区的党组织在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政权建设等项斗争中,均发挥了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党组织在群众中树立了崇高的威信。

       参观学习的时间虽短暂,但使得我更加感悟了“信念”两个字的深刻内涵,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同时,也感受到了今天的生活与过去的生活的天壤之别,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加倍珍惜。我从中学到的信念和精神将激发我对教育工作热情和干劲,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永恒的。我要扎扎实实地练好教育教学基本功,立足岗位,努力做到求真务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要善于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和能力,在工作中善于创新,坚持与时俱进,多参与组织生活,把自己锻炼成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王丽丽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