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美丽的植物园

2018年09月17日 15:07  已有6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今天是星期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吃过早饭,我和妈妈一路说说笑笑地来到了植物园。

进入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喷泉。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喷泉前面。

首先听见美妙的音乐声。过了一会儿,喷泉喷出水来,在阳光的照耀下,那颜色五彩缤纷,漂亮极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美丽的灯光。那灯光像一个个火把照耀着喷泉。喷泉随着音乐时而低,时而高,时而快,时而慢,时而又像一只大鸟,扑开银色的翅膀向我飞奔而来。一阵微风吹过,下半截的水一下子朝我扑面而来。水滴到了我的头,跑到我的手心里,让我感觉凉丝丝的。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前走,不知不觉就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坛。从远处看,花坛像一个大大的调色盘,从近处看,像一幅美丽的国画,还像一个花的海洋。里面的花有的是花骨朵,有的是半开的,还有的是全开的,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大片蝴蝶花上。

蝴蝶花的叶子长而宽,叶脉不明显。翠绿的叶子绿的发亮,花朵的颜色是那样的丰富。有白的,黄的,紫的,粉色的……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颜色呢!蝴蝶花有的两三片,有的四五片。花瓣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四片花瓣挨挨挤挤的,像亲姐妹一样。每一片花瓣上都有一个黑色的大圆点,只有两片花瓣上的黑点是爱心形的,组成了蝴蝶形状,蝴蝶花因此而得名。

继续往前走,我来到了清澈见底的人工湖。人工湖的水真绿呀!绿的像是用绿树、绿草染过似的;人工湖的水真清呀!清的可以看到湖底青褐色的石头,还可以看到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湖水清晰地映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红红的花,绿绿的树;人工湖的水真静呀!静的像一面大镜子。秋天到了,风姐姐带着阵阵凉意拂过湖面,泛起片片涟漪,轻柔的波浪拍击着岸边的湖石,溅起朵朵水花。湖上还有一座人工拱桥呢!连接着湖两岸。

植物园的景色真美啊!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我恋恋不舍地离去。我爱你!植物园!

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四七 班 郭梦奇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