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子熟了

2018年09月07日 16:48  已有14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枣子红了

郭晓结

七月枣红圈儿,八月枣落杆儿。时光的脚步刚挪到阴历七月,四十七中勤学楼后的那棵枣树,就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

秋来红枣压枝繁

秋来红枣压枝繁

“枣子红了呦!”“怎么结了那么多的枣子呢!”“秋来红枣压枝繁,说的就是它吧!”无论是谁走近它,总会发出一连串的赞叹,迈不开脚步,拍照,拍照,拍照!谁的手机里能没有它的一两张倩影呢?

         

千颗万颗压枝低

千颗万颗压枝低

但春天里,它可没有得到这般宠爱。枣树长在一棵丁香花的旁边,春风拂面的时候,丁香绿叶婆娑,过不多久,花朵就着春雨次第地开放了,紫色的花瓣,小巧玲珑,俏丽淡雅。在教室里读书的学生不必静心凝神,就能闻到丁香花沁人心脾的幽幽香气。而枣树呢,一片叶子也没有,只有黑黝黝的树干指向苍穹。看着优雅美丽安静的丁香花,再看着它旁边的这棵粗壮又有些丑陋的毫无生机的枣树,很多人心里都在想:它该不会是……后面的话还是咽下去了。

一切的美好都需要等待,枣树也一样。这不,春末夏初,它长出了黄绿色的叶子,不几天叶子长大,变成青绿色。再过些日子,枣树开了花,花是嫩黄色的,非常小,不引人注目。当盛夏来临的时候,枣树愈加茂盛。如果细心,就会发现叶子后面躲藏着一颗颗小青枣。小青枣是椭圆形的,头上尖尖的。而今天,一颗颗枣儿像小小的灯笼挂在枝头。太阳洒下一束束金光,把枣儿照射的透亮发光,犹如一颗颗玛瑙。人见人赞,人见人爱!

老骥伏枥

老骥伏枥

德国作家于尔克·舒比格在《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一书中说: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洋葱、萝卜和西红柿,不相信世界上有南瓜这种东西。它们认为那是一种空想。南瓜不说话,默默地成长着。枣子何尝不是另一个“南瓜”呢,默默地生长着,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硕果赠他人。

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

夜战蜂魔

夜战蜂魔

在四十七的校园里,枣子如此,老师们也如此。有的老师,生病在家治疗,仍然记挂着备考的学生们,叮咛同事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有的老师,没有谁要求,主动向在清华工作的校友推荐起了四十七的优秀学子;有的老师一直想着让文科生多条自主招生路径,义务给学生们办起了讲座。

    

夜色因您而温柔

夜色因您而温柔

美梦因您更香甜

美梦因您更香甜

有的老师怕耽误学生们的课,在妻子的病榻前仍然在认真备课;有的老师为了激励学生们,凌晨五点便起床给学生们煮鸡蛋;有的老师亲人罹患重病都很难陪在身边;有的老师在孩子的梦中离开,又在孩子的梦中归来;有的老师就是老师们的“救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有的老师,披星戴月,在宿舍门口站成了一尊神,守护了学生们夜的安宁……于无声处显真情,于点滴间暖人心。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默默是最响亮的回答。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决定全力以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此言不虚,在阳光的照耀下,枣子红了;在无数老师的默默努力下,四十七中囊括了各项殊荣,被外界赞为“荣誉收割机”!

四十七中的superman

四十七中的superman

有“温度”的鸡蛋

有“温度”的鸡蛋

路虽远、行将至,事虽难、做则成。四十七中人相信,只要默默努力,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流年似水间,四十七中人在光阴的故事里浅笑安然。一如那勤学楼后的枣树,风在吹它的叶子,雨在润它的枝条,鸟儿在它的枝头鸣叫,它默默生长着,生长着,收获季节,硕果累累。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

谨以此文献给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默默付出的老师们!

图/文: 郑州47中 郭晓结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