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小学毕业感言

2018年06月01日 12:56  已有6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海之博大,求知之匆忙,光阴已逝,六年同窗虽不必伯牙子期之莫逆,但高山流水之音,何处再寻?

那天,我又一次翻出幼儿园的毕业册,六年已过,色彩依旧,照片上的我们笑容灿烂,回想从前的一幕幕往事,也不禁感慨万千。再过六年,我也许会从那深棕色的柜子翻开小学时期的毕业册,我依然会发现色彩依旧,笑容如初。

每每踏过那走了六年的楼梯,感觉自己又上了一遍小学,一二年级我看到他们相互追逐的身影,三四年级是那样的无忧无虑,越往上走,脚步越累,也越无奈,楼梯还是这个楼梯,却始终适应不了它的高度。书包越来越沉,在这里的日子也一天天减少,还记得第一天是如何踏进这里,接到那粉红色的入学通知书,激动的翻开了它;入队时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即使天气再热,我也一刻不想摘去,它是少先队员的象征。直到我们为一年级新生授红领巾时,我记起了当时的心情,眼前的小女孩越看越像当年的自己,当他们上六年级时,是否也会想起曾经呢?

明天我们要拍毕业照了,只愿伴随着我的童年我的笑容来定格下这一刻。人生中我们会毕业很多次,而我将从小学毕业。

四套校服代表了四个阶段,最后一个阶段即将结束,以后也许再也看不到同伴们的笑容,听不见他们的声音。明年,这个教室里还是坐满了小伙伴,却已不是我们。

高山流水遇知音,子期之后再无知音。


文: 金水区优胜路小学 张驰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