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一次记忆深刻的考试

2018年01月04日 11:40  已有50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次令我至今难忘的考试,在那次记忆深刻的考试中,我不知道流了多少晶莹透亮的泪花。

在那次迎接语文考试的时候,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不知道考试的题目是不是很难。当卷子发下来,我大眼一看,感觉挺容易的,我飞快地做着基础题,想着自己这次一定能考高分。轮到写作文了却难倒了我,我在那里绞尽脑汁的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的素材,可惜作文还没写完呢,交卷的铃声已经响了。我神情沮丧地把卷子交了,之后就趴在桌子上默默的哭泣,一直到数学考试,我还是在哭,还没有从作文的失落中走出来。就这样,我怀着难过的心情考完了数学和英语 。

考试后的那天晚上,是数学晚自习,数学老师拿着一大沓的卷子来了。

在老师严肃的神情中,我感觉我没有考好,老师开始发卷了,第一个蔡家乐,99.5分。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掌声四起。

我的心怦怦直跳,在不安中等待着老师叫我的名字。

“王淇橼,88.5。”我的脸如同烤肉般红了起来。我站起身,茫然地走向讲台,去领卷子。我看着卷子,感觉非常的不安,心想,数学是我的强项,都考的这么差,其他科,估计也考的不好。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躲进被窝里默默地哭泣,心想这次自己为何考得这么差?

到了周末妈妈来接我回家,问我这次考试考的怎么样?我虽然笑着开心地跟妈妈说我考的不好,但是我心里非常的难过,也非常的害怕,生怕妈妈会骂我,但是妈妈好像早已经知道了,并没有骂我,说你考了六十七十……一路开心的和我说着话去接弟弟。

在等待接弟弟的过程中,因为时间还早,妈妈说:“把你的卷子拿出来给我看看,我看你的题都错在哪儿了?”

我小声地说:“卷子忘了带回来了。”

“现在就回去拿”妈妈顿时很生气的吼道。

“你考的分数高低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你的态度。人一定要正视自己的错误,不要试图去掩盖这个错误,一次考的差没有关系,但一定要通过这次考试,知道自己哪里学的不好,哪里的知识掌握的不够牢固。不要总以马虎来找借口,在我这里,没有马虎二字,只有知识学的不牢固……”

听着妈妈的教诲,我深刻地反省自己。这次考的不好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知识掌握的不够好,阅读量太少,以至于在写作文的时候慌了手脚。

在以后我会更加认真的学习,把所学的知识能够举一反三的运用,争取在下次的考试证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辅导老师:贾秀存

文: 荥阳市索河实验小学 荥阳市索河实验小学 李永波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