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彩童心绘 书画迎新年

2019年12月31日 15: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雒荆州主持活动

副校长雒荆州主持活动

副局长王万军讲话

副局长王万军讲话

陶笛社团表演

陶笛社团表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二年级

一至六年级学生课堂作品

家长边看边记录边评价

家长边看边记录边评价

家长对作品进行现场评价

家长对作品进行现场评价

惊叹于学生作品

惊叹于学生作品

精致作品

精致作品

琳琅满目的廊道

琳琅满目的廊道

瞧,这是我的作品

瞧,这是我的作品

向领导介绍学生作品的制作过程

向领导介绍学生作品的制作过程

石榴

石榴

陶艺作品

萌宠花器

乡韵老房子

乡韵老房子

乡韵小竹筏

乡韵小竹筏

       有人说,美术的世界是多彩而梦幻的。干湿点染中,包容了整个大自然的色彩;一勾一画里,蕴涵着老师和学生无尽的情思。为了展示美术教育的成果,12月31日,在新年来临之际,荥阳一小特举办了第二届“七彩童心绘”迎新年学生书画作品展览。

       荥阳教体局副局长王万军、体卫艺科长牛武朝、教研室教研员王丽萍及二百余名应邀家长评委参加了此次书画展。荥阳一小副校长雒荆州、刘艳芳全程陪同。

      为了庆贺活动顺利开展,学校陶笛社团的队员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表演,清脆婉转的乐声时而婉转,时而绵长,时而变换队形,让与会家长和领导沉醉在美的旋律之中,王万军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学校在美育方面的案例,家长们同感于美育不仅能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而且有助于开发智力,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在美术老师的引领和介绍下,家长们徜徉在学校一楼大厅的作品廊道中。

       此次作品展览,共收集学生课堂作品4500幅,评选出近500余幅优秀的学生绘画作品参加本次的展评,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稚趣盎然的绘画作品展现在眼前,树叶、谷物贴画、儿童画、水粉、写生……作品种类丰富,想象大胆,线条自由,栩栩如生。一件件精品,深深吸引了前来观瞻的领导和家长。大家或在活灵活现的谷物粘画前驻足,或在惟妙惟肖的点染画前品评,或在创意美术作品前深思,大家边欣赏边评分,还不时举起手机拍下精彩的中意作品,啧啧赞叹声不绝于耳:“学生作品风格迥异,处处洋溢着童真童趣,真不错”“快看,我家女儿画的……”在后楼美术室展区,塑美社团学生的陶艺精品八十余件,乡韵小竹筏、乡韵老房子、春华秋实、萌宠花器、石榴、抽象人物等作品更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美术老师适时地给大家介绍了作品的制作和创意过程。

       赤橙黄绿青蓝紫,我持彩练当空舞 。一小的校园因为这精彩纷呈的图画变得更加美丽,因为有孩子们丰富的想象而变得更加神奇。如果说一个人成长的脚印连在一起就是人生道路,那么这一幅幅绘画作品、一件件陶艺制作正是孩子们所思、所想、所梦。

       几年来,荥阳一小始终围绕“多彩校园,幸福成长”的办学目标,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方向,特别重视学生的美育教育,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开发了点染、谷物粘画、线描、水粉、水彩、漫画和写生、硬笔和毛笔等书画艺术课程。把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有机结合,精心指导,强化训练,有效培养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此次画展的举办,为学校的美育教育再上新台阶增强了巨大动力。

       参观过后,主抓副校长雒荆州表示:一次回顾,就是一次成长,一次检阅,就是一种历练,我们要以此次成果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学校的特色教育,再创校园新的辉煌!牛武朝更是激动地现场赋诗:童心绘展,彰显一小美育成果,陶笛声声,吹响新年奋进号角!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乔继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