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携手庆元旦 迎鼠接福过新年

2019年12月31日 14: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红灯笼高高挂

亲子剪窗花

亲子剪窗花

亲子涂色

亲子涂色

        12月31日上午,荥阳市第九小学附属园大溪地幼儿园张灯结彩,欢声笑语,一场以“迎鼠接福过新年”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此举行。浓浓的节日气氛饱含着浓浓的温馨和暖意。大厅里迎新环境美不胜收,大红灯笼,别具一格的迎新扇子飘荡其间,班级门口是师幼共同布置的新年环创,窗户上是老师和小朋友们剪的窗花……孩子的心愿、老师的希望和家长的祈盼都在这红彤彤的气氛中。

        小班组以“创意悦童心 喜迎金鼠年”为元旦主题,各班分别以妙笔生花、张灯结彩、金属纳福、年年有余、万象更新为创意小主题,以庙会形式为主进行,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运用剪、贴、撕、画、粘不仅制作了新年鞭炮、贺卡等作品,而且还制作了象征喜庆和团圆的红灯笼,年糕等手工作品。向我们传递了一份生活的创意,一声节日的问候。

        中班组以“鼠年同乐会”为主题进行了庆元旦活动,以开阔孩子的视野,发展孩子的想象力为主,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选取材料,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亲子之间亲密合作。孩子们在家长身边一会儿剪纸、一会儿绘画、一会儿递胶带,忙的不亦乐乎,整个活动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你画我剪、你贴我点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就这样诞生了。

        大班组以“金鼠至.福气满.新春乐开颜”为主题开展了迎元旦活动,各班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智力大比拼、幼儿才艺展示、新年送福袋等亲子游戏活动。游戏比赛内容针对幼儿的发展水平,同时考虑了游戏的趣味性、娱乐性、技巧性、竞赛性。随着活动的开始,所有的孩子都非常投入,爸爸妈妈们更是情绪激昂,他们用健康的活力和舞动的风采,营造出了蓬勃的生机和无限的精彩。

        通过本次的亲子迎新活动,使得我们的家园配合更加紧密,不仅提升孩子们自信、团结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而且展示老师们的热情、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家园的沟通、合作,同时也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校园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图/文: 荥阳九小 魏佳琪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